練習是什麼意思,練習的解釋,練習的反義詞近義詞,練習的意思,練習的英文翻譯

練習   [liàn xí]

[練習]基本解釋

1.為了獲得熟練技巧而經常進行某種動作
2.習題或作業(如一篇作文)

[練習]詳細解釋

  1. 操練;訓練。

    《三國志·魏志·張范傳》:“士不素撫,兵不練習,難以成功。”《北齊書·高昂傳》:“ 敖曹 所將部曲,練習已久。” 元 李文蔚 《蔣神靈應》第一折:“開闢田疇,練習軍士。” 清 黃遵憲 《陸軍官學校開校禮成》詩:“制勝非有他,所貴在練習。”

  2. 反覆學習,以求熟練。

    《英烈傳》第六八回:“你做父親,不令練習女工,反事末務!”《老殘遊記》第七回:“當初傳下這個拳法來的時候,專為和尚們練習了這拳,身體可以結壯,精神可以悠久。” 老舍 《月牙兒》十三:“我的字還需要練習。”

  3. 熟悉諳習。

    《晉書·胡毋輔之傳》:“父 原 ,練習兵馬, 山濤 稱其才堪邊任。”《北史·閻毗傳》:“ 煬帝 嗣位,盛修軍器,以 毗 性巧,練習舊事,詔典其職。” 宋 司馬光 《贈衛尉少卿司馬府君墓表》:“駕部君寬厚有守,練習法令,善為政吏,民不能欺。”《明史·高拱傳》:“ 拱 練習政體,負經濟才,所建白皆可行。”

[練習]百科解釋

《練習》是劉德華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安修、王裕宗填詞,黎沸揮作曲,收錄在劉德華2002年發行的專輯《美麗的一天》中。2003年,該歌曲在第25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頒獎禮上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優秀國語歌曲獎、全國最受歡迎中文流行歌曲銀獎。 更多→ 練習

[練習]英文翻譯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