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是什麼意思,練習曲的解釋,練習曲的反義詞近義詞,練習曲的意思,練習曲的英文翻譯

練習曲   [liàn xí qǔ]

[練習曲]基本解釋

鍛鍊樂器演奏技術的樂曲。通常包含一種或幾種特定技術課題。十七世紀末 義大利 的“托卡塔”即為練習曲的一種。大量練習曲(尤其是鋼琴練習曲)的出現和套用始於十九世紀初。後又有可供藝術表演的練習曲,常稱音樂會練習曲,如 蕭邦 、 李斯特 所作的練習曲。

[練習曲]詳細解釋

  1. 鍛鍊樂器演奏技術的樂曲。通常包含一種或幾種特定技術課題。十七世紀末 義大利 的“托卡塔”即為練習曲的一種。大量練習曲(尤其是鋼琴練習曲)的出現和套用始於十九世紀初。後又有可供藝術表演的練習曲,常稱音樂會練習曲,如 蕭邦 、 李斯特 所作的練習曲。

[練習曲]百科解釋

“練習曲”。這類曲子很多,僅19世紀歐洲作曲家就寫有上千首。一種為樂器演奏的技術訓練而寫的樂曲,常有特定的技術上的目的,如訓練音階、琶音、八度音、雙音、顫音等;一種為音樂會練習曲,由前者派生而來,並逐漸演變為一種炫技性的藝術作品而在音樂會上演奏。 更多→ 練習曲

[練習曲]英文翻譯

Practice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