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論是什麼意思,緒論的解釋,緒論的反義詞近義詞,緒論的意思,緒論的英文翻譯

緒論   [xù lùn]

[緒論]基本解釋

書藉或論文開頭說明主旨和內容的部分

[緒論]詳細解釋

  1. 言論。

    宋 陳亮 《與韓無咎尚書書》:“後生小子不獲聞前輩緒論,皆以為天下安有定法,各出意見,自立尺度,惟平者可合律,奇者為出倫耳。” 明 李贄 《何心隱論》:“然余未嘗親覩其儀容,面聽其緒論,而窺所學之詳,而遽以為過,抑亦未可。”《明史·孫慎行傳》:“幼習聞外祖 唐順之 緒論,即嗜學。” 清 王晫 《今世說·文學》:“諸公子環坐,聽其緒論。”

  2. 指學術論著的開頭部分,一般說明全書的大旨和內容等。

    明 沉德符 《野獲編·戶部·西北水田》:“今上乙亥, 徐孺東 新入省垣,首申其説,蓋即所著《潞水客談》緒論也。” 瞿秋白 《海上述林·別林斯基的百年紀念》:“ 別林斯基 論 普希金 的許多文章的前面,還有一篇很長的關於歷史的緒論,是說明從 狄爾若文 到 普希金 的 俄國 文學史的。”

[緒論]百科解釋

緒論,一般在學術著作開篇,概括作品內容、研學要點及方法的部分。任何文章總要有一個開頭,學位論文的開頭通常要求有一篇緒章(叫序、序言、前言、緒論、緒章等等均可),緒章的任務是交代自己的選題、論文的主攻方向、文獻檢索過程和情況(即前人這方面已經做了些什么)、自己的論文在哪些方面有所創新(或有所整理)、使用的研究方法、論文大致的結構,以及其他需要說明的關於論文的問題。但是不少論文的緒章,寫什么的都有,或是感謝之類,或者是發表感想,像散文而不是論文。對緒章提出一定的規範要求,就是逼著作者必須考慮自己是否做了文獻檢索,論文是否提出了新觀點。在規範的學位論文中,此部分不可或缺。在一般情況下,“緒論”的內容... 更多→ 緒論

[緒論]英文翻譯

Introduction

[緒論]近義詞

[緒論]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