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論是什麼意思,序論的解釋,序論的反義詞近義詞,序論的意思,序論的英文翻譯

序論   [xù lùn]

[序論]基本解釋

1.序和論。即史傳文的引言和結尾的評論
2.依次論列
3.序言;序文

[序論]詳細解釋

  1. 序和論。即史傳文的引言和結尾的評論。

    《宋書·范曄傳》:“至於《循吏》以下及《六夷》諸序論,筆勢縱放,實天下之奇作。”

  2. 謂依次論列。

    宋 曾鞏 《<新序>目錄序》:“ 劉向 所集次《新序》三十篇,目録一篇, 隋 唐 之世尚為全書。今可見者,十篇而已。臣既考正其文字,因為其序論。” 羅惇曧 《文學源流》:“茲編序論文學,以典謨訓誥為文章之首,故先論《書》;以《繫辭》、《文言》為文號之始定,故次論《易》;於説經宗旨,渺不相涉。”

  3. 序言;序文。

[序論]百科解釋

序論,是議論文的開頭部分,即是提出問題,明確中心論點,使讀者對文章所要論述的內容,首先有一個概括的了解,並引起注意。常見的序論寫法有如下幾種: A 直接申明自己的主張和看法,提出中心論點 B 交代背景,說明寫作的目的和原因。 C 提示內容,對全文作扼要的介紹 D 因事設問,啟人思考 E 從日常生活現象落筆。 F 引經據典,說古道今。 更多→ 序論

[序論]英文翻譯

Introduction

[序論]近義詞

[序論]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