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帛是什麼意思,絮帛的解釋,絮帛的反義詞近義詞,絮帛的意思,絮帛的英文翻譯

絮帛   [xù bó]

[絮帛]基本解釋

棉絮與布帛。泛指輕暖之禦寒物品。《南齊書·孝義傳·華寶》:“同郡 劉懷胤 與弟 懷則 ,年十歲,遭父喪,不衣絮帛,不食鹽菜。” 唐 柳宗元 《代韋中丞賀元和大赦表》:“諸生喜黌塾之廣,庶老加絮帛之優。”

[絮帛]詳細解釋

  1. 棉絮與布帛。泛指輕暖之禦寒物品。

    《南齊書·孝義傳·華寶》:“同郡 劉懷胤 與弟 懷則 ,年十歲,遭父喪,不衣絮帛,不食鹽菜。” 唐 柳宗元 《代韋中丞賀元和大赦表》:“諸生喜黌塾之廣,庶老加絮帛之優。”

[絮帛]百科解釋

南宋年間,部分中原士族因逃避戰亂舉家南遷,相繼抵達香山小欖,那時小欖的山坡到處盛長野黃菊,在晚霞暉映下溢香流金,各士族沿用中原傳統釀製方法就地取材開始釀造菊花酒:以菊花和一定藥材浸泡米酒後加糖勾兌飲用,該法傳承至今,然而品味上遠不及明朝後期才始釀的荼薇酒。上世紀50年代,中山酒廠借鑑前人重釀酒方法,以小欖本土的野黃菊、糯米混和小欖玉曲研釀了小欖菊花酒,其酒清澈透明、醇厚甘甜,菊香幽雅細膩、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品味優於北方所產之菊酒,可媲美當時盛名的小欖荼薇酒,後因物資短缺無奈停產,中酒專功小欖荼薇酒。 更多→ 絮帛

[絮帛]英文翻譯

Silk wa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