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位是什麼意思,素位的解釋,素位的反義詞近義詞,素位的意思,素位的英文翻譯

素位   [sù wèi]

[素位]基本解釋

謂現在所處之地位。語出《禮記·中庸》:“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 孔穎達 疏:“素,鄉也。鄉其所居之位而行其所行之事,不願行在位外之事。” 清 梁章鉅 《退庵隨筆·官常一》:“士君子到一處,便思盡一處職業,方為素位而行。”《天雨花》第二五回:“及後兄亡托於我,年交十七嫁伊門,因見你家多清淡,井臼親操素位行。”

[素位]詳細解釋

  1. 謂現在所處之地位。語出《禮記·中庸》:“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 孔穎達 疏:“素,鄉也。鄉其所居之位而行其所行之事,不願行在位外之事。” 清 梁章鉅 《退庵隨筆·官常一》:“士君子到一處,便思盡一處職業,方為素位而行。”《天雨花》第二五回:“及後兄亡托於我,年交十七嫁伊門,因見你家多清淡,井臼親操素位行。”

[素位]百科解釋

素位,讀音為sù wèi,漢語詞語,意思是指現在所處之地位。 更多→ 素位

[素位]英文翻譯

The plain

[素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