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丸是什麼意思,紅丸的解釋,紅丸的反義詞近義詞,紅丸的意思,紅丸的英文翻譯

紅丸   [hóng wán]

[紅丸]基本解釋

1.指晚明三案之一的紅丸案。 2.舊傳系取童女初行月經煉為紅鉛,再配以參茸等製成的強壯藥。 3.一種毒品。

[紅丸]詳細解釋

  1. 指晚 明 三案之一的紅丸案。

    清 陳睿思 《閱三朝要典》詩:“‘紅丸’‘梃擊’連‘移宮’,三案手翻亂廷平。”詳“ 紅丸案 ”。

  2. 舊傳系取童女初行月經煉為紅鉛,再配以參茸等製成的強壯藥。

    清 夏燮 《中西紀事·江楚黜教》:“借宣講為名,裸淫婦女,設女嬰之會,採取紅丸。” 蔡東藩 《明史演義》第八一回:“你道紅丸以內,是何藥合成?原來是紅鉛為君,參茸等物為副。”

  3. 一種毒品。

    魯迅 《且介亭雜文·中國語文的新生》:“正如 中國 人中,有吃燕窩魚翅的人,有賣紅丸的人,有拿回扣的人,但不能因此就說一切 中國 人,都在吃燕窩魚翅,賣紅丸,拿回扣一樣。”

[紅丸]百科解釋

二階堂紅丸,著名格鬥遊戲《拳皇》中人物。因為是依據某漫畫的角色而誕生的、在開發部內部將其命名為紅丸之後不久一段時間內、仍然都是使用漫畫中的名字。 更多→ 紅丸

[紅丸]英文翻譯

Benimaru

[紅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