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是什麼意思,漢語的解釋,漢語的反義詞近義詞,漢語的意思,漢語的英文翻譯

漢語   [hàn yǔ]

[漢語]基本解釋

漢族的語言。構成漢藏語族的一個分支,其口語形式差別很大,但有共同的以形象符號直接體現詞意而與發音不相聯繫的書面體系。主要方言分北方話、吳語、湘語、贛語、客家話、閩北話、閩南話和粵語等

[漢語]詳細解釋

  1. 漢 朝人的文字語言。

    明 唐順之 《答皇甫百泉郎中書》:“其於文也,大率所謂 宋 頭巾氣習,求一 秦 字 漢 語了不可得。”《說文·水部》“獵,逐禽也” 清 王筠 句讀:“依《類篇》引改以校獵説獵者,以 漢 語釋古語也。《孟子》‘獵較’即此。較、校通。”

  2. 漢族的語言。國際通用語言之一。是 中國 的主要語言,也是世界上最發達、最豐富的語言之一。歷史悠久,使用的人數最多。在語言分類上屬漢藏語系,同 中國 境內的藏語、壯語、傣語、侗語、黎語、彝語、苗語、瑤語等, 中國 境外的泰語、緬甸語等都是親屬語言。主要方言分北方話、吳語、湘語、贛語、客家話、閩北話、閩南話和粵語。現代 漢 民族共同語是以 北京 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國語。

    北周 庾信 《奉和法筵應詔》:“佛影胡人記,經文漢語翻。” 唐 元稹 《縛戎人》詩:“中有一人能漢語,自言家本 長安 窟。” 清 姚衡 《寒秀草堂筆記》卷三:“余於 道光 丙申六月,在 廣州 遇 英吉利國 人 儒翰馬禮遜 ,年廿二,能漢語。”

[漢語]百科解釋

漢語(Hànyǔ)又稱華語、中文、國語等,屬漢藏語系,約15億使用者,現中國大陸地區、中國台灣、香港、澳門地區、新加坡官方語言,亦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主要流通於中國和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以及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及海外華人社區。漢語是分析語,有三到十五種聲調。漢語的文字系統漢字是一種意音文字,兼具表意和表音功能。漢語包含書面語和口語兩部分。古代書面漢語被稱為文言文,現代書面漢語被稱為白話文,以現代標準漢語為規範。漢語有標準語和方言之分。現代標準漢語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有五個聲調,線上新華字典現已... 更多→ 漢語

[漢語]英文翻譯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