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是什麼意思,管制的解釋,管制的反義詞近義詞,管制的意思,管制的英文翻譯

管制   [guǎn zhì]

[管制]基本解釋

管制[guǎnzhì][control] 監督管理管制燈火交通管制\n管制[guǎnzhì][put under surveillance] 刑事處分的一種,對某些有罪的人由政府和民眾強制管束,使其得到改造管制三年

[管制]詳細解釋

  1. 管理控制;管束控制。

    沙汀 《柳永慧》:“司機台的對面,一長列安排著好幾個操縱桿,它兩邊還有兩個,是管制刮土和卸土的。”《花城》1981年第2期:“你的職責是管制 奇雲基謹 ,擔子可不輕啊。”

  2. 強制性的管理。

    蕭乾 《一本褪色的相冊·往事三瞥》:“ 巴黎 實行燈火管制了。”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十四章:“偽軍之放心他們居住在這村邊,而又可以用最賤的代價來換得他們大量的勞力,原因也就是為了他們易於管制。”

  3.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的刑罰之一。對犯罪分子不予關押,在國家機關的管理和民眾的監督下,限制其一定的行動自由。管制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由公安機關執行。

[管制]百科解釋

我國刑法規定的一種量刑種類。管制是對罪犯不予關押,但限制其一定自由,依法實行社區矯正。判處管制的罪犯仍然留在原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工作或勞動,在勞動中應當同工同酬。管制的期限為3個月以上2年以下,數罪併罰時不得超過3年。 更多→ 管制

[管制]英文翻譯

control

[管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