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是什麼意思,累犯的解釋,累犯的反義詞近義詞,累犯的意思,累犯的英文翻譯

累犯   [lěi fàn]

[累犯]基本解釋

1.多次犯罪。
2.已經犯過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服刑完畢或赦免後,在一定期限內又犯必須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人。
3.纍犯:犯罪一次以上。

[累犯]詳細解釋

  1. 多次犯罪。

    《元典章新集·刑部·再犯賊人》:“前後十次如此兇惡,累犯不悛。”

  2. 已經犯過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服刑完畢或赦免後,在一定期限內又犯必須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人。

  3. 纍犯:犯罪一次以上。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釋死罪之不同》:“若纍犯三次,須奏請定奪。”

[累犯]百科解釋

所謂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被判處一定的刑罰之罪的罪犯。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別累犯兩種。 1、一般累犯:是指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5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犯罪分子。 2、特別累犯:是指因犯特定之罪而受過刑罰處罰,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又犯該特定之罪的犯罪分子。包括兩種: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累犯和普通累犯。對於前者,只要曾犯危害國家安全全罪和恐怖活動犯罪或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犯罪,任何時候再犯以上相同之罪的,都視為累犯。對於後者,必須同時滿足:1、前後都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2、前... 更多→ 累犯

[累犯]英文翻譯

recidivism

[累犯]近義詞

[累犯]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