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當是什麼意思,穩當的解釋,穩當的反義詞近義詞,穩當的意思,穩當的英文翻譯

穩當   [wěn dang]

[穩當]基本解釋

1.牢靠妥當
2.穩固妥當

[穩當]詳細解釋

  1. 穩妥恰當。

    唐 韓愈 《答侯生問<論語>書》:“此説甚為穩當,切更思之。” 宋 朱熹 《答范伯崇書·子貢問士》:“ 子貢 所以請問其次者,蓋謂自省見得有未穩當處。”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六:“對於漢族和少數民族的關係,我們的政策是比較穩當的,是比較得到少數民族贊成的。”

  2. 安穩;穩定。

    《西遊記》第四二回:“他的身軀小巧,比你還坐得穩當。” 瞿秋白 《赤都心史》六:“ 華 工會中,有人告訴我, 莫斯科 暗中正在戒嚴狀態之中;共產黨中有反對改變政策的,居民庸眾同時卻秘密的陰謀,所以形勢不大穩當。”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十章:“ 北原 、 湯河 、 黃堡鎮 、 下堡村 ,房屋和樹木,統統地在顫動,他腳底下的土地,也很不穩當地晃蕩著。”

[穩當]百科解釋

讀音:wěn dang基本解釋1. [reliable;secure]∶牢靠妥當穩當的辦法2. [safe]∶穩固妥當把梯子放穩當 更多→ 穩當

[穩當]英文翻譯

Safe

[穩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