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佛是什麼意思,禮佛的解釋,禮佛的反義詞近義詞,禮佛的意思,禮佛的英文翻譯

禮佛   [lǐ fó]

[禮佛]基本解釋

頂禮於佛;拜佛。《南史·張暢傳》:“百姓有罪,使禮佛贖愆。”《新唐書·傅奕傳》:“至有身陷惡逆,獄中禮佛,口誦梵言,以圖偷免。” 明 李贄 《豫約》:“除挑水、舂米作務照常外,其餘非禮佛即靜坐也。” 張懷奇 《頤和園詞》:“年高禮佛愛山莊,春老役靈移海市。”

[禮佛]詳細解釋

  1. 頂禮於佛;拜佛。

    《南史·張暢傳》:“百姓有罪,使禮佛贖愆。”《新唐書·傅奕傳》:“至有身陷惡逆,獄中禮佛,口誦梵言,以圖偷免。” 明 李贄 《豫約》:“除挑水、舂米作務照常外,其餘非禮佛即靜坐也。” 張懷奇 《頤和園詞》:“年高禮佛愛山莊,春老役靈移海市。”

[禮佛]百科解釋

禮佛,就是向佛禮拜,懺悔吾人所造之業,以為滅障消災增加福慧的殊勝法門。它的方式很多,包括雕刻佛像、供養塔寺和佛菩薩形像、讚嘆諸佛像好莊嚴、歌頌佛德,或以各種樂器,演奏妙音、合掌、低頭鞠躬,跪拜等。出自《南史·張暢傳》。 更多→ 禮佛

[禮佛]英文翻譯

venerate the Buddha

[禮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