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刻是什麼意思,石刻的解釋,石刻的反義詞近義詞,石刻的意思,石刻的英文翻譯

石刻   [shí kè]

[石刻]基本解釋

1.刻著文字、圖畫的碑碣等石製品或石壁
2.石碑或其石製品上面刻的文字、圖畫

[石刻]詳細解釋

  1. 刻有文字、圖畫的碑碣或石壁。亦指上面所刻字畫的拓本。

    《史記·秦始皇本紀》:“作 琅邪臺 ,立石刻,頌 秦 德,明得意。” 宋 黃庭堅 《書磨崖碑後》:“平生半世看墨本,摩挲石刻鬢成絲。” 金 元好問 《濟南雜詩》之五:“石刻燒殘讌集辭,雄樓傑觀想當時。”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藝四·讀書台》:“ 濟南 近有人耕田間,掘得‘讀書臺’三字石刻。” 魯迅 《南腔北調集·“連環圖畫”辯護》:“ 宋 人的《唐風圖》和《耕織圖》,現在還可找到印本和石刻。”

  2. 鐫雕石製品。

    《人民日報》1959.9.19:“有些技藝精湛的石刻藝人,只能背上幾塊石頭,天涯海角到處流浪。”

[石刻]百科解釋

石刻,是造型藝術中的一個重要門類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石刻屬於雕塑藝術是運用雕刻的技法在石質材料上創造出具有實在體積的各類藝術品。 更多→ 石刻

[石刻]英文翻譯

Stone Carving

[石刻]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