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是什麼意思,盜取的解釋,盜取的反義詞近義詞,盜取的意思,盜取的英文翻譯

盜取   [dào qǔ]

[盜取]基本解釋

1.亦作“盜取”。竊取;掠奪。《漢書·田延年傳》:“ 延年 上簿詐增僦直車二千,凡六千萬,盜取其半。”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二:“伺道行婦女有美者,輒盜取將去,人不得知。”《古今小說·沉小官一鳥害七命》:“ 張公 驚慌了,只得將前項盜取畫眉、勒死 沉秀 一節,一一供招了。” 沈從文 《我的生活·保靖》:“有時,後山虎豹來人家豬豢中盜取小豬。”2.謙辭。猶摘錄,抄錄。 唐 柳宗元 《唐鐃歌鼓吹曲》序:“臣幸以罪居 永州 ……時恐懼,小閒,又盜取古書文句,聊以自娛。”

[盜取]詳細解釋

  1. 亦作“盜取”。竊取;掠奪。

    《漢書·田延年傳》:“ 延年 上簿詐增僦直車二千,凡六千萬,盜取其半。”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二:“伺道行婦女有美者,輒盜取將去,人不得知。”《古今小說·沉小官一鳥害七命》:“ 張公 驚慌了,只得將前項盜取畫眉、勒死 沉秀 一節,一一供招了。” 沈從文 《我的生活·保靖》:“有時,後山虎豹來人家豬豢中盜取小豬。”

  2. 謙辭。猶摘錄,抄錄。

    唐 柳宗元 《唐鐃歌鼓吹曲》序:“臣幸以罪居 永州 ……時恐懼,小閒,又盜取古書文句,聊以自娛。”

[盜取]百科解釋

盜取,dào qǔ,有竊取;掠奪的意思。 更多→ 盜取

[盜取]英文翻譯

Steal

[盜取]近義詞

[盜取]反義詞

[盜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