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是什麼意思,百色的解釋,百色的反義詞近義詞,百色的意思,百色的英文翻譯

百色   [bó sè]

[百色]基本解釋

1.各種顏色。 2.各式各樣。

[百色]詳細解釋

  1. 各種顏色。

    南朝 梁 江淹 《江上之山賦》:“見紅草之交生,眺碧樹之四合;草自然而千花,樹無情而百色。”

  2. 各式各樣。

    宋 朱弁 《曲洧舊聞》卷八:“ 劉逵公 達 奉使 三韓 ,道過 餘杭 ,時 蔣穎叔 為太守,以其新進,頗厚其禮,供張百色,比故例特異。”

[百色]百科解釋

百色市(壯文:Bwzswz),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部,右江上游。總面積3.62萬平方公里。全市共轄12個縣(市、區),總人口413萬人,有壯族、漢族、瑤族、苗族、彝族、仡佬族、回族等7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87%,其中壯族人口占總人口的80%。百色市官方語言是國語和壯語,境內流行壯語等語言。壯民族布洛陀文化、黑衣壯文化、壯族織錦文化、北路壯劇文化、壯族嘹歌文化等,被列入國務院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百色市是西南地區出海出境的大通道,被交通運輸部確定為國家公路運輸樞紐。已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鐵路、航空、航運、口岸“五位一體”的立體交通格局,成為中國與東協雙向開放的前沿。百色市是以鋁為主的廣西... 更多→ 百色

[百色]英文翻譯

Baise

[百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