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是什麼意思,白俄的解釋,白俄的反義詞近義詞,白俄的意思,白俄的英文翻譯

白俄   [bái é]

[白俄]基本解釋

1.俄羅斯民族之一部。居於歐洲俄羅斯西部,俄國革命後,成立白俄羅斯蘇維埃共和國。為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之一。 2.指俄國革命後,流亡各國的帝俄貴族。

[白俄]詳細解釋

  1. 俄羅斯 民族之一部。居於 歐洲 俄羅斯 西部, 俄國 革命後,成立 白俄羅斯蘇維埃共和國 。為 蘇聯 的加盟共和國之一。

  2. 指 俄國 革命後,流亡各國的帝 俄 貴族。

    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近地就要開一個白 俄 點心鋪。” 端木蕻良 《三月夜曲》:“白 俄 癟三看見帶鐵籠的乞丐車駛過來,便竄到這弄堂來把頭半夾在竹籬上暫時發抖。”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中央大街依舊可以見到許多流落的白 俄 ,然而 哈爾濱 的 俄國 風味已經逐漸減低,處處都在顯露著極端的 日本 化。”

[白俄]百科解釋

白俄(俄語:Белоэмигрант,英語:White Emigre)指的是在俄國革命和蘇俄國內革命戰爭爆發後離開俄羅斯的俄裔居民,通常他們對當時俄國的政權(蘇維埃政權)持反對態度。大多數白俄移民在1917到1920年間離開俄國,人數估計在90萬到200萬之間。階層主要為士兵和軍官、哥薩克、知識分子、商人和地主以及沙皇俄國政府的官員和俄羅斯內戰期間各種反布爾什維克政府的官員。 更多→ 白俄

[白俄]英文翻譯

Belarus

[白俄]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