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魔是什麼意思,瘋魔的解釋,瘋魔的反義詞近義詞,瘋魔的意思,瘋魔的英文翻譯

瘋魔   [fēng mó]

[瘋魔]基本解釋

1.猶瘋癲。 2.形容入迷的狀態。 3.指使入迷。如:精采的桌球比賽瘋魔了所有的觀眾。

[瘋魔]詳細解釋

  1. 猶瘋癲。

    《東周列國志》第八八回:“ 臏 或食或不食,狂言誕語,不絶於口,無有知其為假瘋魔者。” 老舍 《四世同堂》五十:“他們大概拿我當個半瘋子,我也就假裝瘋魔的和他們亂扯。”漢劇《宇宙鋒》第一場:“事到此我只得隨機應變,學一個瘋魔女扭捏向前。”

  2. 形容入迷的狀態。

    《再生緣》第六四回:“看到心中飄蕩處,瘋魔了,藍巾彩袖二裙釵。”《白雪遺音·玉蜻蜓·游庵》:“ 貴升 是,心飄蕩,意瘋魔,會向瓊瑤王 嫦娥 。”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 瑞貞 ,你看你姑父有點瘋魔吧,他到了這個時候才--” 魏鋼焰 《寶地--寶人--寶事》:“老婆說:‘人過六十不管閒事,你土都擁到脖子上的人啦,還瘋魔啥呢?’”

  3. 指使入迷。如:精采的桌球比賽瘋魔了所有的觀眾。

[瘋魔]百科解釋

瘋魔是一個描述如同瘋狂一般狀態的詞語。同時網路遊戲《奇蹟》中也有叫做瘋魔的怪物。 《道士出山3外星古墓下》里也有叫做瘋魔的怪物。霹靂布袋戲中,一位角色名也有叫做瘋魔的怪物。叫瘋魔。 更多→ 瘋魔

[瘋魔]英文翻譯

cra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