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是什麼意思,甜美的解釋,甜美的反義詞近義詞,甜美的意思,甜美的英文翻譯

甜美   [tián měi]

[甜美]基本解釋

1.具有香甜可口的味道的
2.形容愉快幸福

[甜美]詳細解釋

  1. 泛指氣、味美好。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蒜》:“蒜宜良輭地。白輭地蒜甜美而科大。”《古今小說·楊謙之客舫遇俠僧》:“﹝蒟醬﹞喫些在口裡,且是甜美得好。” 冰心 《寄小讀者》九:“我素來是不大喜歡菊花的香氣的,竟不知她和著玫瑰花香拂到我的臉上時,會這樣地甜美而濃烈!”

  2. 形容幸福愉快。

    老舍 《駱駝祥子》二二:“疲乏後的安息是最甜美的享受。” 峻青 《秋色賦·小偵察員》:“鬼子砍倒了他的杏樹!鬼子毀滅了他甜美的生活!”

  3. 形容聲音柔和動聽。

[甜美]百科解釋

該品種屬早熟小型西瓜品種。春季全生育期90-110天,秋季全生育期70-80天,植株生長勢中強,抗病性中強,較易坐果,果實橢圓形,表皮綠底墨綠粗散條帶(虎皮),果肉大紅,肉質實脆,果皮硬韌,耐貯運性好。中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1.3%,果實商品率89.1%,平均單瓜重3.25公斤。 更多→ 甜美

[甜美]英文翻譯

Sweet

[甜美]近義詞

[甜美]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