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是什麼意思,喜悅的解釋,喜悅的反義詞近義詞,喜悅的意思,喜悅的英文翻譯

喜悅   [xǐ yuè]

[喜悅]基本解釋

歡樂;快活

[喜悅]詳細解釋

  1. 亦作“喜說”。愉快,高興。

    《吳子·圖國》:“ 成湯 討 桀 而 夏 民喜悅; 周武 伐 紂 而 殷 人不非。”《史記·梁孝王世家褚少孫論》:“ 景帝 曰:‘千秋萬歲之後傳王。太后喜説。’” 唐 寒山 《詩》之二八八:“順情生喜悅,逆意多瞋恨。” 元 楊梓 《霍光鬼諫》第二折:“巡行一遭,又早是半年光景,今日到家,多大來喜悅。”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 林道靜 的心裡漸漸充滿了一種青春的喜悅。”

  2. 指喜歡,好感。

    明 張居正 《女誡直解》:“若不得公婆的喜悅,則為夫主者,亦豈敢違親而見容哉!”

[喜悅]百科解釋

洪成美 (Hong sung mi),韓國籍歌手,六年級在觀看DANCE比賽中無意被金修炫選中,曾與H.O.T.拍攝韓日合作電影《Age Of Peace和平年代》,加入天上智喜TheGrace後發行多首日韓文單曲,在日韓兩國都享受不小的知名度。 更多→ 喜悅

[喜悅]英文翻譯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