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位是什麼意思,牌位的解釋,牌位的反義詞近義詞,牌位的意思,牌位的英文翻譯

牌位   [pái wèi]

[牌位]基本解釋

指神主、靈位或其他題著名字作為祭祀對象的木牌

[牌位]詳細解釋

  1. 為祭神或祭祀先人而設的一種有底座的木牌,上面書有被祭祀者的名號。

    明 湯顯祖 《牡丹亭·秘議》:“[生]好一座寳殿哩。怎生左邊這牌位上寫著‘杜小姐神王’,是那位女王?[淨]是沒人題主哩。”《說岳全傳》第四十回:“但見上邊坐著一位神道,青臉紅鬚,牌位上寫著:‘敕封 東平王 睢陽 張公 之位’。” 冰心 《冬兒姑娘》:“﹝她﹞把人家家裡神仙牌位一頓都砸了。”

  2. 喻受人膜拜的對象。

    瞿秋白 《青年的九月》:“你們想用‘民族的神明’的牌位,要勞動青年朝它跪拜……現在沒有這樣容易的了!” 郭沫若 《文藝論集·批評與夢》:“可惜 達夫 做文章的時候,不曾把‘ 德國 的大哲學家 康德 雲’這個牌位寫上去。”

[牌位]百科解釋

牌位是指書寫逝者姓名、稱謂或書寫神仙、佛道、祖師、帝王的名號、封號、廟號等內容,以供人們祭奠的木牌。 更多→ 牌位

[牌位]英文翻譯

The tablets

[牌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