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錢是什麼意思,紙錢的解釋,紙錢的反義詞近義詞,紙錢的意思,紙錢的英文翻譯

紙錢   [zhǐ qián]

[紙錢]基本解釋

迷信的人燒給死人、鬼神的銅錢形紙片

[紙錢]詳細解釋

  1. 迷信者在祭祀時焚化給死人或鬼神當錢用的紙片。亦可望空拋撒或懸掛墓地。形狀有圓形方孔如銅錢者,也有紙上打些錢形的。據《新唐書·王璵傳》記載, 漢 以來喪葬者埋錢於墓壙中,稱瘞錢, 魏 晉 以後則演變為用紙錢。

    唐 張籍 《北邙行》:“寒食家家送紙錢,烏鳶作窠銜上樹。”《宋史·寇準傳》:“縣人皆設祭哭於路,折竹植地,掛紙錢。”《儒林外史》第二一回:“新年初一日,叫他到墳上燒紙錢去。” 陳毅 《梅嶺三章》詩之二:“後死諸君多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亦稱“ 紙銅錢 ”。 清 洪昇 《長生殿·哭像》:“疊金銀山百座,化幽冥帛萬張。紙銅錢,怎買得天仙降?”

[紙錢]百科解釋

民間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冥幣之一。這種燒紙錢的習俗起源於魏晉南北,鼎盛於唐宋,後流傳至今。 更多→ 紙錢

[紙錢]英文翻譯

Paper money

[紙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