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溢是什麼意思,漫溢的解釋,漫溢的反義詞近義詞,漫溢的意思,漫溢的英文翻譯

漫溢   [màn yì]

[漫溢]基本解釋

水滿向外流。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鮑丘水》:“洪水暴出,毀損四分之三,剩北岸七十餘丈,上渠 車箱 ,所在漫溢。”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虔禱風神》:“後聞 莫侍郎 瞻菉 雲,此為黃金大壩, 康熙 中曾漫溢,經數十年始竣工,未能若是之速。” 康濯 《東方紅》第十二章:“﹝洪水﹞經過 旱龍台 的半坡腳下,漫溢到這裡村南和村西的低洼地里,積成水坑。”

[漫溢]詳細解釋

  1. 水滿向外流。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鮑丘水》:“洪水暴出,毀損四分之三,剩北岸七十餘丈,上渠 車箱 ,所在漫溢。”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虔禱風神》:“後聞 莫侍郎 瞻菉 雲,此為黃金大壩, 康熙 中曾漫溢,經數十年始竣工,未能若是之速。” 康濯 《東方紅》第十二章:“﹝洪水﹞經過 旱龍台 的半坡腳下,漫溢到這裡村南和村西的低洼地里,積成水坑。”

[漫溢]百科解釋

漫溢,指水滿向外流。漫溢亦指實際洪水位超過現有堤頂高程,或風浪翻過堤頂,洪水漫堤進入堤內。 更多→ 漫溢

[漫溢]英文翻譯

Overflow

[漫溢]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