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召是什麼意思,感召的解釋,感召的反義詞近義詞,感召的意思,感召的英文翻譯

感召   [gǎn zhào]

[感召]基本解釋

1.感化並召喚
2.通過神或超自然的力量把某種意思傳給或透露給代理人

[感召]詳細解釋

  1. 猶感應。

    南朝 梁 何遜 《七召·聲色》:“ 鄭 衛 繁聲,抑揚絶調,足使風雲變動,性靈感召。” 宋 陳師道 《五言賀雨》:“油雲潛感召,靈雨忽滂流。” 清 方苞 《書<楊維斗先生傳>後》:“自古善人以氣類相感召未有若‘復社’之盛。” 楊玉如 《辛亥革命先著記》:“天心與人事相倚伏,人事與天心相感召。”參見“ 感應 ”。

  2. 感動、召喚。

    廖仲愷 《<孫中山先生文集>序》:“先生遠矣,不可追矣,然先生崇高之人格,偉大之思想,革命之精神,猶足感召吾族有為之士於百世以後。” 李昌 《回憶民先隊》:“軍警雖然沿途阻擋,但是他們在 日本 帝國主義的壓迫下和學生抗 日 鬥爭的感召下,不能不有動於衷。”

[感召]百科解釋

感召基本含義是指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心理交流,現代也引申有其他含義。 更多→ 感召

[感召]英文翻譯

App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