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是什麼意思,清新的解釋,清新的反義詞近義詞,清新的意思,清新的英文翻譯

清新   [qīng xīn]

[清新]基本解釋

1.清爽新鮮
2.清美新穎

[清新]詳細解釋

  1. 清美新穎。

    晉 陸雲 《與兄平原書》之九:“兄文章之高遠絶異,不可復稱言。然猶皆欲微多,但清新相接,不以此為病耳。” 宋 蘇轍 《次韻任遵聖見寄》:“詩句清新非世俗,退居安穩卜江天。”《儒林外史》第二九回:“忽然翻出一首詩來…… 杜慎卿 看了,點一點頭道:‘詩句是清新的。’” 魯迅 《且介亭雜文·門外文談》:“不識字的作家雖然不及文人的細膩,但他卻剛健,清新。”

  2. 清爽新鮮。

    清 宋匡業 《梅花》詩:“不染紛華別有神,亂山深處吐清新。” 郁達夫 《青島濟南北平北戴河的巡遊》:“所以從海道去 青島 的人對她所得的最初印象,比無論哪一個港市,都要清新些,美麗些。” 葉聖陶 《倪煥之》五:“﹝ 倪煥之 ﹞便仰起了頭,深深地吸入一腔清新的空氣。”

[清新]百科解釋

清新區,清遠市市轄區,位於粵北地區南部。清新區原為清新縣,2012年12月撤銷清新縣,設立清遠市清新區,以原清新縣的行政區域為清新區的行政區域。位於廣東省的西北部,北江中下游,隸屬廣東省清遠市,是珠江三角洲與粵北山區的過渡地帶距廣州68公里,與香港、澳門距離不足200公里。總人口70萬人,總面積2353平方公里。 更多→ 清新

[清新]英文翻譯

fresh

[清新]近義詞

[清新]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