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教是什麼意思,清教的解釋,清教的反義詞近義詞,清教的意思,清教的英文翻譯

清教   [qīng jiào]

[清教]基本解釋

1.使教化清明。
2.高明的教誨。對人的意見的尊稱。

[清教]詳細解釋

  1. 使教化清明。

    《三國志·魏志·夏侯玄傳》:“夫欲清教審選,在明其分敘,不使相涉而已。”

  2. 高明的教誨。對人的意見的尊稱。

    清 陸以湉 《冷廬雜識·拂珊圖》:“題奉 秋畦老先生 清教。”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一:“然而我們同領事同行,同住在一車上,談及 中 俄 外交,所聆諸位領事的清教,又是‘純粹的 中國 式答案’。”

[清教]百科解釋

清教徒(英語:Puritan)是指要求清除英國天主教內保有儀式的改革派,此字詞於16世紀60年代開始使用,源於拉丁文的 Purus,意為清潔。清教徒信奉加爾文主義,認為《聖經》是唯一最高權威,任何教會或個人都不能成為傳統權威的解釋者和維護者。清教先驅者產生於瑪麗一世統治後期流亡於歐洲大陸的英國新教團體中,之後部分移居至美洲。清教的興起則是在伊莉莎白一世時期。 更多→ 清教

[清教]英文翻譯

Puritanism

[清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