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是什麼意思,新教的解釋,新教的反義詞近義詞,新教的意思,新教的英文翻譯

新教   [xīn jiào]

[新教]基本解釋

基督教的一派。是十六世紀 歐洲 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天主教而產生的各個新宗派的統稱。與天主教、正教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派別。在 中國 ,通常稱為基督教或耶穌教。

[新教]詳細解釋

  1. 基督教的一派。是十六世紀 歐洲 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天主教而產生的各個新宗派的統稱。與天主教、正教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派別。在 中國 ,通常稱為基督教或耶穌教。

[新教]百科解釋

新教,亦稱基督新教,英文Protestantism的意譯。是基督教的一派,與天主教、正教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派別。包括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天主教而產生的新宗派:路德宗、加爾文宗、安立甘宗,以及隨後又從這些宗派中不斷分化出來的更多宗派。新教又稱“更正教”、“抗羅宗”、“耶穌教”。中國常以“基督教”一詞單指新教。因對羅馬公教(即天主教)報抗議態度,不承認羅馬主教的教皇地位,故西方一般稱基督新教為“抗羅宗”或“抗議宗”。這詞源出德文Protestanten(抗議者),最初指1529年在德意志帝國會議中對恢復天主教特權之決議案提出抗議的新教諸侯和城市代表,後衍為新教各教派的共同稱謂。主要分布在英... 更多→ 新教

[新教]英文翻譯

Protestantism

[新教]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