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是什麼意思,神父的解釋,神父的反義詞近義詞,神父的意思,神父的英文翻譯

神父   [shén fu]

[神父]基本解釋

尊稱賢明的地方官吏。如東漢汝陽太守鮑德,南陽太守宋登,《後漢書》本傳中皆有神父之稱

[神父]詳細解釋

  1. 古時百姓對賢明的地方長官的尊稱。有敬之如神,尊之如父之意。

    《後漢書·鮑德傳》:“﹝ 鮑德 ﹞累官為 南陽 太守。時歲多荒災,唯 南陽 豐穰,吏人愛悅,號為‘神父’。”《後漢書·儒林傳上·宋登》:“﹝ 宋登 ﹞為 汝陰 令,政為明能,號稱‘神父’。”

  2. 西方對天主教、東正教一般神職人員的尊稱。也寫作“神甫”。協助主教管理教務,通常為單個教堂的負責人。

[神父]百科解釋

神父(Father),即神甫,司祭、司鐸的尊稱,是一個教堂的負責人。介於主教與助祭之間,屬七級神品。是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修士才可擔當此職位。天主教拉丁禮部的神父終身不可結婚,而東正教的白衣神父可以在晉鐸前結婚,但主教只能在獨身者中挑選。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祈禱、告解、臨終聖事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教徒們認為神父是教會內有神權的人,是他們靈魂上的父親,可以代表天主"赦他們的罪"。神父的職權是管理本堂所轄區教徒,進行傳教活動。有付"聖洗"、聽"告解"、傅"終傅"、成"... 更多→ 神父

[神父]英文翻譯

Pri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