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是什麼意思,教父的解釋,教父的反義詞近義詞,教父的意思,教父的英文翻譯

教父   [jiào fù]

[教父]基本解釋

在嬰兒或幼兒受洗禮時,賜以教名,並保證承擔其宗教教育的人

[教父]詳細解釋

  1. 猶言教戒的開始。

    《老子》:“強梁者不得其死,吾將以為教父。” 河上公 註:“父,始也。”

  2. 天主教、正教以及一些新教宗派(聖公會等)行洗禮時為受洗者設定的男性監護人和保護人。

    巴金 《沉默集·丹東的悲哀》:“你們是老同學,他又是我們孩子的教父,你去找他。”

[教父]百科解釋

《教父》是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執導,馬龍·白蘭度、阿爾·帕西諾等主演的黑幫電影,於1972年3月24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改編自馬里奧·普佐的同名小說,講述了以維托·唐·科萊昂為首的黑幫家族的發展過程以及科萊昂的小兒子邁克如何接任父親成為黑幫首領的故事。1973年該片獲得第45屆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獎。2007年被美國電影協會選為“百年百佳影片第二位”。 更多→ 教父

[教父]英文翻譯

Godf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