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是什麼意思,海參的解釋,海參的反義詞近義詞,海參的意思,海參的英文翻譯

海參   [hǎi shēn]

[海參]基本解釋

棘皮動物門海參綱無脊椎動物

[海參]詳細解釋

  1. 棘皮動物。形圓如黃瓜,色黑,體壁多肌肉,口的周圍生有觸手。種類很多。是名貴的海產食品。

    清 王士禛 《香祖筆記》卷八:“海參得名亦以能溫補故也。生於土為人參,生於水為海參,故海參以 遼海 者為良。”《兒女英雄傳》第十三回:“整匣的燕窩,整桶的海參魚翅,甚至尺頭珍玩,打聽什么貴送什么來。” 魯迅 《故事新編·理水》:“富翁的筵席上有了好醬油、清燉魚翅、涼拌海參。”

[海參]百科解釋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更多→ 海參

[海參]英文翻譯

sea cucumber

[海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