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是什麼意思,流放的解釋,流放的反義詞近義詞,流放的意思,流放的英文翻譯

流放   [liú fàng]

[流放]基本解釋

1.古時一種刑罰,把犯人驅逐到邊遠地區去
2.downstream]把原木放在江河中順流運輸

[流放]詳細解釋

  1. 把犯人放逐到邊遠地方。

    《漢書·眭兩夏侯京翼李傳贊》:“ 仲舒 下吏, 夏侯 囚執, 眭孟 誅戮, 李尋 流放,此學者之大戒也。” 晉 葛洪 《抱朴子·臣節》:“君必度能而授者,備乎覆餗之敗,臣必量才而受者,故無流放之禍。” 張賢亮 《靈與肉》:“他成了被所有的人都遺棄了的人,流放到這個偏僻的農場來勞教。”

  2. 放縱,放任。

    《晉書·文苑傳·李充》:“引道家之弘旨,會世教之適當,義之違本,言不流放,庶以祛困蒙之蔽,悟一往之惑乎!” 宋 司馬光 《答齊州司法張秘校正彥書》:“足下當固守於古,而勿流放於今。”

  3. 不受約束地流淌。

    徐遲 《狂歡之夜》:“老闆拉開了嘴巴,儘管地打開了酒瓶和罐並聲明大慶祝,不收一文錢。酒像泉水一樣的流放了。”

  4. 把原木放在河中運輸。如:利用江河水漲的時機流放木材。

[流放]百科解釋

流放是將罪犯放逐到邊遠地區進行懲罰的一種刑罰。它的主要功能是通過將已定刑的人押解到荒僻或遠離鄉土的地方,以對案犯進行懲治,並以此維護社會和統治秩序。 更多→ 流放

[流放]英文翻譯

exile

[流放]近義詞

[流放]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