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濯是什麼意思,洗濯的解釋,洗濯的反義詞近義詞,洗濯的意思,洗濯的英文翻譯

洗濯   [xǐ zhuó]

[洗濯]基本解釋

除去[罪過、積習、恥辱、仇恨等]

[洗濯]詳細解釋

  1. 洗滌。

    《藝文類聚》卷二引《六韜》:“祖行之日,雨輜重車至軫,是洗濯甲兵也。”《醒世恆言·獨孤生歸途鬧夢》:“造錦既成,須要取這江水再加洗濯,能使顏色加倍鮮明。” 丁玲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四:“大姑娘陪著她娘沒出門,正在洗濯侄兒侄女們換下的衣服。”

  2. 除去(罪過、積習、恥辱、仇恨等)。

    宋 蘇轍 《齊州祈雨青辭》:“民既窮瘁,吏亦震恐,各知咎殃,將自洗濯。” 清 薛福成 《答友人論禁洋菸書》:“使民自漸摩洗濯而去其習,其效非可捩契至者哉。” 清 吳樾 《意見書》:“宗旨曖昧,手段卑劣,進則不能為祖國洗濯仇恥,退亦不克得 滿洲 信任,譸張為幻,迷亂後生。” 王以仁 《流浪》:“一霎時救急的計畫,便留下了我一生洗濯不了的敗德。”

[洗濯]百科解釋

洗濯,是一個漢語辭彙。注音是:xǐ zhuó,釋義是洗滌。同義詞有洗滌、洗刷。 更多→ 洗濯

[洗濯]英文翻譯

Washing

[洗濯]近義詞

[洗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