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是什麼意思,洗刷的解釋,洗刷的反義詞近義詞,洗刷的意思,洗刷的英文翻譯

洗刷   [xǐ shuā]

[洗刷]基本解釋

1.在水中清洗
2.辯白冤屈或除去污辱

[洗刷]詳細解釋

  1. 用水洗;用刷子蘸水刷。

    唐 白居易 《雙石》詩:“擔舁來郡內,洗刷去泥垢。”《水滸傳》第六二回:“小二哥替他淘米做飯,洗刷碗盞。” 王西彥 《靜水裡的魚》:“樓板經過一番洗刷,裱糊起一層洋濂紙。”

  2. 清除;清洗。

    《朱子語類》卷十二:“人若要洗刷舊習都浄了,卻去理會此道理者,無是理。” 明 唐順之 《與胡青厓同知書》之二:“嘉香拜惠,常如奉明德之馨,不敢不自力洗刷胸中宿穢以承雅意也。”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十四章:“我下定決心要進一步地考驗自己,洗刷自己的錯誤。”

  3. 辯白冤屈或除去污辱。

    《老殘遊記》第十九回:“沒到十天,撫臺又派了個 白大人 來。真是青天大人!一個時辰就把我家的寃枉全洗刷浄了!” 老舍 《四世同堂》二六:“以往的軍事的政治的失敗,其咎不在學生,那么學生也就沒有用血替別人洗刷點羞恥的責任。”

[洗刷]百科解釋

洗刷xǐ shuā,漢語詞語,意思是沖刷。 更多→ 洗刷

[洗刷]英文翻譯

Wash

[洗刷]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