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滌是什麼意思,洗滌的解釋,洗滌的反義詞近義詞,洗滌的意思,洗滌的英文翻譯

洗滌   [xǐ dí]

[洗滌]基本解釋

沖盪;清洗。又作除去罪過、積習、恥辱等

[洗滌]詳細解釋

  1. 沖盪;清洗。

    晉 木華 《海賦》:“波如連山,乍合乍散,噓噏百川,洗滌 淮 漢 。” 明 宋濂 《佛日普照慧辨禪師塔銘》:“自茲口噴百丈泉,洗滌五濁離腥羶。” 老舍 《四世同堂》五八:“他的衣服,當天換上,當天就被汗漚透,非馬上洗滌不可。”

  2. 除去(罪過、積習、恥辱等)。

    唐 元稹 《彈奏劍南東川節度使狀》:“又準 元和 二年正月三日赦文,自今日已前,反逆緣坐,並與洗滌。”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上·結構》:“吾謂填詞之難,莫難於洗滌窠臼。” 徐遲 《火中的鳳凰》:“史在他邦,文歸海外,百世也洗滌不淨這樣的恥辱!”

[洗滌]百科解釋

從廣義上講,洗滌是從被洗滌對象中除去不需要的成分並達到某種目的的過程.通常意義是指從載體表面去污除垢的過程.在洗滌時,通過一些化學物質(如洗滌劑等)的作用以減弱或消除污垢與載體之間的相互作用,使污垢與載體的結合轉變為污垢與洗滌劑的結合,最終使污垢與載體脫離.因被洗滌的對象要清除污垢是多種多樣的,因此洗滌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 更多→ 洗滌

[洗滌]英文翻譯

Wash

[洗滌]近義詞

[洗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