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議是什麼意思,決議的解釋,決議的反義詞近義詞,決議的意思,決議的英文翻譯

決議   [jué yì]

[決議]基本解釋

經過會議討論通過的決定

[決議]詳細解釋

  1. 亦作“決議”。對議論做出決定。

    唐 常袞 《授崔園左僕射制》:“嘗決議於廟堂,早書勛於王府。” 元 虞集 《賀丞相墓志銘》:“有材良佐,布在行列,求其臨事決議之際,必得其一言而後定。”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記辛亥敗兵事》:“ 噶 少年聰黠,善馭士卒,諸台吉樂為之用, 憲皇帝 遂決議討之。” 鄒魯 《中國同盟會》:“《總章》改良,須有會員五十人以上,或議員十人以上,或執行部提議於議事部,經議事部決議後,由總理開職員會修改之。”

  2. 討論後,由法定多數通過的決定。

    毛澤東 《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決議要點》:“中央於二月中旬召開有各中央局負責同志參加的政治局會議,討論了各項重要問題,茲將決議要點通報如下。” 周恩來 《立三路線的理論基礎》:“去年 中國 黨接到國際十次大會的決議,說 中國 革命運動已開始了新的高潮。” 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出山》:“只要黨委正式做決議,我想他是會服從的。”

[決議]百科解釋

決議是指多個主體根據表決原則做出的決定。決議是指黨的領導機關就重要事項,經會議討論通過其決策,並要求進行貫徹執行的重要指導性公文。一般具有權威性和指導性。也是某些企業的公文之一。 更多→ 決議

[決議]英文翻譯

resolution

[決議]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