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是什麼意思,永遠的解釋,永遠的反義詞近義詞,永遠的意思,永遠的英文翻譯

永遠   [yǒng yuǎn]

[永遠]基本解釋

[from everlasting to everlasting] 永久;長遠永遠年輕!

[永遠]詳細解釋

  1. 長遠;永久。

    《書·君奭》:“我亦不敢寧於上帝命,弗永遠念天威。” 宋 蘇軾 《乞增修弓箭社條約狀》:“永遠只以今來所管五百八十八村為定,所貴事事循舊,不至張皇。”《儒林外史》第二五回:“今欲有憑,立此過繼文書,永遠存照。” 黎烈文 《舟中》:“我將因此墮落到無邊的孽海,永遠不得超脫。” 楊朔 《英雄的時代》:“他們勇敢、堅韌,永遠不向困難低頭。”

  2. 一直;從來。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十回:“這幾年永遠不曾接過我伯父一封信,從前聽説在 宜昌 ,此時不知還在那邊不在。” 老舍 《四世同堂》三八:“他自己雖然教英文,而永遠不在平常談話的時候夾上 英國 字,他也永遠不穿西裝。”

  3. 晉 代隱居於 廬山 的兩個高僧 惠永 與 惠遠 的並稱。

    唐 白居易 《郡齋暇日憶廬山草堂》詩:“有期追 永 遠 ,無政繼 龔 黃 。”

[永遠]百科解釋

1.長遠,永久。2一直;從來。天不說明自己的高度、它永遠是至高無上。地不說明自己的厚度、它永遠是厚德載物。海不說明自己的深度、它永遠是容納百川。 更多→ 永遠

[永遠]英文翻譯

forever

[永遠]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