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是什麼意思,永久的解釋,永久的反義詞近義詞,永久的意思,永久的英文翻譯

永久   [yǒng jiǔ]

[永久]基本解釋

1.歷時長久
2.無休止;永遠

[永久]詳細解釋

  1. 歷時長久。

    《詩·小雅·六月》:“來歸自 鎬 ,我行永久。” 漢 張衡 《歸田賦》:“游都邑以永久,無明略以佐時。”《陳書·高祖紀上》:“亂離永久,羣盜孔多。” 蕭紅 《冊子》:“永久不安定下來的洋燭的火光,使眼睛痛了。”

  2. 時間上沒有終止;永遠。

    三國 魏 嵇康 《答難養生論》:“被天和以自言,以道德為師友,玩陰陽之變化,樂長生之永久。” 唐 牟融 《寄周韶州》詩:“功業要當垂永久,利名那得在須臾。” 楊朔 《畫山繡水》:“人民永久不停地在鬥爭,在創造,也就永久不停地在寫著這部空前雄偉的詩篇。”

[永久]百科解釋

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腳踏車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940年,它是中國最早的腳踏車整車製造廠家之一。新中國成立以後,它作為最大的國有腳踏車廠為中國腳踏車行業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永久研製了統一全國腳踏車標準、規格的標定車,又開發了中國第一代660MM輕便車、載重車、賽車及電動腳踏車、LPG燃氣助力車等產品。 更多→ 永久

[永久]英文翻譯

permanent

[永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