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是什麼意思,機構的解釋,機構的反義詞近義詞,機構的意思,機構的英文翻譯

機構   [jī gòu]

[機構]基本解釋

1.機械的內部構造或機械內部的各個組成部分
2.多指機關、團體
3.組織的內部組成

[機構]詳細解釋

  1. 亦作“ 機搆 ”。

    1.指事業,功業。 元 揭傒斯 《送程叔永南歸序》:“故 周公 有《鴟鴞》之貽, 魯 人貽《閟宮》之頌,誠知機搆之難承,繼之甚不一也。”

  2. 精心的構思。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武元衡》:“ 元衡 工詩,雖時見雕鐫,不動機構,要非高斵之所深忌。”

  3. 猶構陷。

    明 葉憲祖 《團花鳳》第三折:“休怨尤,他也曾求凰四海游。今朝求鳳,求鳳遭機搆,只要五彩依然,那高崗如舊。”

  4. 泛指機關、團體或其他工作單位。

    周恩來 《在全國文代會上的報告》二:“我們新民主主義的政權機構裡面的文藝部門,也需要我們全體文藝工作者來積極參加工作。” 郭沫若 《洪波曲》第二章二:“第六處便是新政治部的前身,那也是抗戰開始後才在軍事委員會下邊成立的機構。”

  5. 指機關、團體的內部組織。如:機構健全;調整機構。

  6. 機器、儀器等內部為傳遞、轉換運動或實現某種特定的運動而由若干零件組成的機械裝置。如:機械手錶中有原動機構、擒縱機構、調速機構等;車床、刨床等有走刀機構。

[機構]百科解釋

機構,指由兩個或兩個以上構件通過活動聯接形成的構件系統。按組成的各構件間相對運動的不同,機構可分為平面機構(如平面連桿機構、圓柱齒輪機構等)和空間機構(如空間連桿機構、蝸輪蝸桿機構等);按運動副類別可分為低副機構(如連桿機構等)和高副機構(如凸輪機構等);按結構特徵可分為連桿機構、齒輪機構、斜面機構、棘輪機構等;按所轉換的運動或力的特徵可分為勻速和非勻速轉動機構、直線運動機構、換向機構、間歇運動機構等 ;按功用可分為安全保險機構、聯鎖機構、擒縱機構等。在運動鏈中,如果將其中某一構件加以固定而成為機架,則該運動鏈便成為機構。機構:是具有確定相對運動的構件組合,它是用來傳遞運動和力的構件系統 更多→ 機構

[機構]英文翻譯

mechanism

[機構]近義詞

[機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