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從是什麼意思,樂從的解釋,樂從的反義詞近義詞,樂從的意思,樂從的英文翻譯

樂從   [lè cóng]

[樂從]基本解釋

樂於跟從;樂於從命。《史記·李將軍列傳》:“然 匈奴 畏 李廣 之略,士卒亦多樂從 李廣 而苦 程不識 。”《宋書·柳元景傳》:“ 季明 率 高明 、 宜陽 義兵當南門而陣, 趙難 領 盧氏 樂從少年,與 季明 為犄角。” 清 管同 《范增論》:“ 陳涉 、 吳廣 之起也,詐稱 扶蘇 與 項燕 , 燕 固 楚 將,而 扶蘇 始皇 子,欲亡 秦 而借名其子,夫子豈民所樂從者。”《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一回:“便挽人去對那姑娘的父母説,要代督辦討他做小……聽見説督辦要,如何不樂從。”

[樂從]詳細解釋

  1. 樂於跟從;樂於從命。

    《史記·李將軍列傳》:“然 匈奴 畏 李廣 之略,士卒亦多樂從 李廣 而苦 程不識 。”《宋書·柳元景傳》:“ 季明 率 高明 、 宜陽 義兵當南門而陣, 趙難 領 盧氏 樂從少年,與 季明 為犄角。” 清 管同 《范增論》:“ 陳涉 、 吳廣 之起也,詐稱 扶蘇 與 項燕 , 燕 固 楚 將,而 扶蘇 始皇 子,欲亡 秦 而借名其子,夫子豈民所樂從者。”《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一回:“便挽人去對那姑娘的父母説,要代督辦討他做小……聽見説督辦要,如何不樂從。”

[樂從]百科解釋

樂從鎮,位於順德西北部,處於佛山市中心城區的南部,距廣州市30公里,距香港、澳門僅100多公里,325國道貫穿南北,東平水道和順德水道夾鎮而流,地理位置優越、水陸交通便利。全鎮面積78平方公里,下轄19個村委會和4個居委會,戶籍人口10萬人,流動人口約13萬人,是廣東省著名的僑鄉,擁有港澳以及海外僑胞6萬多人。有“中國家具商貿之都”“中國塑膠商貿之都”之稱。廣東省省級中心鎮之一。 更多→ 樂從

[樂從]英文翻譯

obed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