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桓是什麼意思,桓桓的解釋,桓桓的反義詞近義詞,桓桓的意思,桓桓的英文翻譯

桓桓   [huán huán]

[桓桓]基本解釋

威武的樣子

[桓桓]詳細解釋

  1. 勇武、威武貌。

    《書·牧誓》:“勗哉夫子!尚桓桓。” 孔 傳:“桓桓,武貌。” 晉 陶潛 《命子》詩:“桓桓 長沙 ,伊勛伊德。” 唐 杜甫 《北征》詩:“桓桓 陳將軍 ,仗鉞奮忠烈。” 仇兆鰲 註:“桓桓,武勇貌。” 林伯渠 《和朱總司令<南泥灣>詩》:“桓桓虎賁士, 中華 好男子。”

  2. 高大貌。

    南朝 陳 徐陵 《司空徐州刺史侯安都德政碑》:“巖巖天柱,大矣 周山 之峰;桓桓地軸,壯哉 崑崙 之阜。”

  3. 寬廣、坦然貌。

    宋 曾鞏 《朝中祭錢純老文》:“利害之際,人鮮能安。彼為惴惴,公獨桓桓。”

[桓桓]百科解釋

桓桓,為藥神最近使用的本命ID之一,藥神,為人豪爽,喜結交益友,不愛張揚,在百度貼吧人緣較好,但是窮困潦倒,因其控而不痴,在ID界不如耶農之流之名。但擁有不少非常不錯的ID在手。藥神於2013年常駐白藥非藥吧,作為目前的紮根之地。 更多→ 桓桓

[桓桓]英文翻譯

Mighty

[桓桓]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