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是什麼意思,校官的解釋,校官的反義詞近義詞,校官的意思,校官的英文翻譯

校官   [xiào guān]

[校官]基本解釋

具有大校、上校、中校或少校軍銜的軍官

[校官]詳細解釋

  1. 即校事。

    《三國志·吳志·諸葛恪傳》:“ 恪 更拜太傅,於是罷視聽,息校官,原逋責,除關稅,事崇恩澤,眾莫不悅。”參見“ 校事 ”。

  2. 古代的學官。掌管學校的官員。

    《漢書·韓延壽傳》:“ 延壽 於是令文學校官諸生皮弁執俎豆,為吏民行喪嫁聚禮。” 顏師古 註:“校亦學也。”《三國志·魏志·武帝紀》:“其令郡國各脩文學,縣滿五百戶置校官,選其鄉之俊造而教學之。” 清 侯方域 《司成公家傳》:“適 南樂 魏廣微 者,亦 忠賢 之假子也,以大學士掌貢舉,而公為其下校官。”

  3. 漢 代指地方學校。

    《後漢書·明帝紀》:“ 永平 十年,幸 南陽 ……召校官弟子作雅樂,奏《鹿鳴》。”《後漢書·循吏傳·任延》:“又造立校官,自掾史子孫,皆令詣學受業。”《隸釋·漢費鳳別碑》 宋 洪适 釋:“ 費 氏父子三碑,並列於 吳興 校官之壁。”

  4. 軍隊中校級軍官。低於將官,高於尉官。校官一般分為上校、中校、少校三級。

[校官]百科解釋

校級軍官,高於尉官,低於將官。區分為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更多→ 校官

[校官]英文翻譯

The staff offi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