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燥是什麼意思,枯燥的解釋,枯燥的反義詞近義詞,枯燥的意思,枯燥的英文翻譯

枯燥   [kū zào]

[枯燥]基本解釋

1.乾枯,乾燥
2.單調,無趣味

[枯燥]詳細解釋

  1. 乾枯,乾燥。

    漢 蔡邕 《蟬賦》:“聲嘶嗌以沮敗,體枯燥以冰凝。”《後漢書·方術傳下·華佗》:“死胎枯燥,埶不自生。”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荏蓼》:“蓼……又長,更剪,常得嫩者”原註:“若待秋,子成而落,莖既堅硬,葉又枯燥也。” 宋 陸游 《跋火井碑》:“予昔在征西幕府,嘗得小校言 火山軍 地枯燥,不可耕。” 清 龍啟瑞 《上梅伯言先生書》:“終日卒卒,唇吻枯燥,逮晚不得休息。”

  2. 單調,無趣味。

    明 胡應麟 《詩藪·近體上》:“故習 杜 者,句語或有枯燥之嫌,而體裁絶無靡冗之病。”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三:“十天以來,我的生活一發無味,枯燥。”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枯燥無味的代數方程式,卻使他充滿了幸福,成為唯一的樂趣。”

[枯燥]百科解釋

枯燥,指乾枯,乾燥;單調,無趣味,沒意思亦或者無聊。形容一點勁頭也沒有。 更多→ 枯燥

[枯燥]英文翻譯

Boring

[枯燥]近義詞

[枯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