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是什麼意思,枇杷的解釋,枇杷的反義詞近義詞,枇杷的意思,枇杷的英文翻譯

枇杷   [pí pá]

[枇杷]基本解釋

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現被栽培於大部分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其果實可用

[枇杷]詳細解釋

  1. 果木名。薔薇科,常綠小喬木,葉長圓形,花白色,冬花夏熟。實球形或橢圓形,味甜美,供生食,或制罐頭食品。葉可入藥。

    漢 司馬相如 《上林賦》:“於是乎盧橘夏熟,黃甘橙楱,枇杷橪杮,亭奈厚朴。” 宋 孔平仲 《孔氏談苑》卷一:“枇杷須接,乃為佳果。一接核小如丁香荔枝,再接遂無核也。” 楊朔 《征塵》:“它的本身更象一顆蟲蝕而腐爛的枇杷。”

  2. 即琵琶。

    《釋名·釋樂器》:“枇杷,本出於胡中,馬上所鼓也。推手前曰枇,引手卻曰杷,象其鼓時,因以為名。”參見“ 琵琶 ”。

[枇杷]百科解釋

枇杷,別名:蘆橘、金丸、蘆枝,拉丁文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 Lindl。薔薇科、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5米,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別名又叫蘆橘、蘆枝、金丸、炎果、焦子。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稱是“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枇杷的花為白色或淡黃色,有五塊花瓣,直徑約2厘米,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為蜜源作物。 更多→ 枇杷

[枇杷]英文翻譯

Loqu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