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是什麼意思,鳳梨的解釋,鳳梨的反義詞近義詞,鳳梨的意思,鳳梨的英文翻譯

鳳梨   [fèng lí]

[鳳梨]基本解釋

1.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劍狀,密生,螺鏇狀排列。花序頂生,由葉叢中抽出,橢圓形,狀似松球。花紫紅色。果實密集在一起,外部呈鱗片狀,果肉味甜酸,有很濃的香味。產於熱帶,我國 廣東 、 台灣 等地都有出產。
2.這種植物的果實。也稱鳳梨、鳳梨蜜。

[鳳梨]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劍狀,密生,螺鏇狀排列。花序頂生,由葉叢中抽出,橢圓形,狀似松球。花紫紅色。果實密集在一起,外部呈鱗片狀,果肉味甜酸,有很濃的香味。產於熱帶,我國 廣東 、 台灣 等地都有出產。

  2. 這種植物的果實。也稱鳳梨、鳳梨蜜。

[鳳梨]百科解釋

鳳梨(學名:Ananas comosus (Linn.) Merr.),莖短。葉多數,蓮座式排列,劍形,頂端漸尖,全緣或有銳齒,腹面綠色,背麵粉綠色,邊緣和頂端常帶褐紅色,生於花序頂部的葉變小,常呈紅色。花序於葉叢中抽出,狀如松球;苞片基部綠色,上半部淡紅色,三角狀卵形;萼片寬卵形,肉質,頂端帶紅色;花瓣長橢圓形,端尖,上部紫紅色,下部白色。聚花果肉質。花期夏季至冬季。中國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有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俗稱鳳梨,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概述圖片參考:) 更多→ 鳳梨

[鳳梨]英文翻譯

Pineapple

[鳳梨]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