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是什麼意思,東亞的解釋,東亞的反義詞近義詞,東亞的意思,東亞的英文翻譯

東亞   [dōng yà]

[東亞]基本解釋

亞洲大陸的東部,包括中國、日本、蒙古、韓國和朝鮮

[東亞]詳細解釋

  1. 指 亞洲 東部。通常包括 中國 、 蒙古 、 朝鮮 和 日本 。

    張通典 《舜水先生祠落成敬賦》詩:“心理推大同, 東亞 開絳帳。” 陳毅 《送董老出席舊金山會議即日出洋》詩:“公等凌空去, 中華 氣概雄。九州方擒虎, 東亞 正飛龍。”

[東亞]百科解釋

東亞(East Asia),亞洲東部的簡稱,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韓國、朝鮮和蒙古共五個國家。東亞面向太平洋,地勢西高東低,典型的季風氣候,自然資源非常豐富。大河多自西向東流入太平洋,主要有長江、黃河、黑龍江等。地質條件複雜,多山,且多火山、地震。東部臨海,海岸線曲折,多天然良港,夏秋季節常受颱風侵襲。東亞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稠密的地區之一,90%以上人口屬蒙古人種東亞類型,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地區,主要有漢族、和族、朝鮮族和蒙古族等民族。所產稻穀占世界稻穀總產量40%以上,茶葉占世界總產量25%以上,大豆占20%。棉花、花生、玉米、甘蔗、芝麻、油菜籽、蠶絲等的產量均在世界上占重要地位。 更多→ 東亞

[東亞]英文翻譯

East Asia

[東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