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松是什麼意思,杉松的解釋,杉松的反義詞近義詞,杉松的意思,杉松的英文翻譯

杉松   [shān sōng]

[杉松]基本解釋

1.杉樹與松樹。 2.樹名。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葉線型,先端尖或鈍,球果圓柱形。分布於長白山及吉林山區,為東北主要用材樹種之一。也稱沙松、東北杉松。

[杉松]詳細解釋

  1. 杉樹與松樹。

    唐 杜甫 《詠懷古蹟》之四:“古廟杉松巢水鶴,歲時伏臘走村翁。” 唐 韋應物 《對春雪》詩:“蕭屑杉松聲,寂寥寒夜慮。”

  2. 樹名。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葉線型,先端尖或鈍,球果圓柱形。分布於 長白山 及 吉林 山區,為 東北 主要用材樹種之一。也稱沙松、東北杉松。

[杉松]百科解釋

杉松(學名:Abies holophylla Maxim.)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約1米。樹冠闊圓錐行,老齡時則成廣卵狀傘形。幼樹樹皮淡褐色。不裂;老齡樹皮灰褐色,呈不規則鱗狀開裂。大枝開展,一年生枝條淡黃褐色,無毛、有光澤。葉條形。葉緣不向下反卷先端突尖或漸尖,無凹缺,葉面深綠色、有光澤。葉背面有2條白色氣孔帶,果枝的葉正面頂端亦常有2~5條不很明顯的氣孔線。球果圓柱形,熟前綠色,成熟時淡黃褐色或淡褐色,近無柄。苞鱗短,不露出,先端有刺尖頭。適於風景區、公園、庭園及街路等的栽植。原產中國遼寧省東部、吉林東部、黑龍江東南部。俄羅斯、朝鮮也有分布。 更多→ 杉松

[杉松]英文翻譯

abies holophy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