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心是什麼意思,會心的解釋,會心的反義詞近義詞,會心的意思,會心的英文翻譯

會心   [huì xīn]

[會心]基本解釋

領悟於心

[會心]詳細解釋

  1. 領悟;領會。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 簡文 入 華林園 ,顧謂左右曰:‘會心處不必在遠,翳然林水,便自有 濠 濮 閒想也。’” 元 黃溍 《曉行湖上》詩:“會心乍有得,撫己還成嘆。” 李劼人 《天魔舞》第二十章:“大家也頗同意於他的批評似的,都會心的笑了起來。”

  2. 情意相合,知心。

    唐 杜甫 《晦日尋崔戢李封》詩:“晚定 崔 李 交,會心真罕儔。” 宋 洪邁 《容齋四筆·李杜往來詩》:“ 李太白 、 杜子美 在布衣時,同游 梁 宋 ,為詩酒會心之友。”

[會心]百科解釋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 簡文 入 華林園 ,顧謂左右曰:‘會心處不必在遠,翳然林水,便自有 濠 濮 閒想也。’” 元 黃溍 《曉行湖上》詩:“會心乍有得,撫己還成嘆。” 李劼人 《天魔舞》第二十章:“大家也頗同意於他的批評似的,都會心的笑了起來。” 更多→ 會心

[會心]英文翻譯

understanding

[會心]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