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是什麼意思,書法的解釋,書法的反義詞近義詞,書法的意思,書法的英文翻譯

書法   [shū fǎ]

[書法]基本解釋

書寫藝術,特指用毛筆寫漢字的藝術

[書法]詳細解釋

  1. 古代史官修史,對材料處理、史事評論、人物褒貶,各有原則、體例,謂之“書法”。

    《左傳·宣公二年》:“ 董狐 ,古之良史也,書法不隱。” 唐 劉知幾 《史通·惑經》:“故知當時史臣各懷直筆,斯則有犯必死,書法無捨者矣。” 宋 謝采伯 《密齋筆記》卷四:“《論語》書法之嚴,即《春秋》書法也。” 明 劉基 《春秋明經·鄭伐許鄭伯伐許》:“蓋與 鄭 伐 許 、 鄭伯 伐 許 之書法同矣。”

  2. 文字的書寫藝術。亦指書法作品。

    《南齊書·周顒傳》:“少從外氏車騎將軍 臧質 家得 衛恆 散隸書法,學之甚工。” 宋 錢愐 《錢氏私志》:“ 元章 書法之妙,今日可謂第一。”《儒林外史》第二八回:“作詩的從古也沒有這好的。又且書法絶妙,天下沒有第三個。” 周揚 《在中國書法家第一次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書法作為一門 中國 獨特的藝術,我們應該重視它。”

  3. 指漢字形體。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壹貳叄肆等字》:“至如 秦 漢 碑,惟一二三書法不同。”

  4. 措辭方式。

    呂叔湘 《<通鑑>標點瑣議》:“《通鑑》書法,‘夜’一字為句,必有所承。上文未說何日之事,‘夜’字連下讀,‘夜’字點斷,意為‘到了那天夜裡’;‘夜’字不斷,意為‘趁夜裡’。”

[書法]百科解釋

書法是中國及深受中國文化影響過的周邊國家和地區特有的一種文字美的藝術表現形式。包括漢字書法、蒙古文書法、阿拉伯書法和英文書法等。其“中國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從廣義講,書法是指文字元號的書寫法則。換言之,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含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書寫,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漢字書法為漢族獨創的表現藝術,被譽為: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等。 更多→ 書法

[書法]英文翻譯

calligraphy

[書法]近義詞

[書法]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