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塊字是什麼意思,方塊字的解釋,方塊字的反義詞近義詞,方塊字的意思,方塊字的英文翻譯

方塊字   [fāng kuài zì]

[方塊字]基本解釋

漢字,因每字均寫成方塊狀而得名

[方塊字]詳細解釋

  1. 指漢字。因為每個漢字一般占一個方形面積,故稱。

    韋君宜 《似水流年·寄不出的信》:“不知是由於盲目,還是由於真正的機緣,竟狂熱的愛上了這萬萬千千的方塊字。”《花城》1981年第1期:“說實在話,我是很想寫它的--但是,遲了,我缺乏用方塊字來塑造一個形象的能力。”

  2. 特指寫在方形紙上,便於兒童識記的漢字卡片,也有做成立體方塊形狀的。

    王西彥 《曙》:“ 胡興林 在時,他教她識字讀書,買裝在四方形厚紙匣子裡的方塊字給她。”

[方塊字]百科解釋

漢字稱之為方塊字,這是中國幾千年來漢字書寫規範的傳統結論。是由於人們為了把字寫得整齊美觀,就在所寫的材料畫上方格,在方格內寫字。宋代活字印刷術出現後,人們就規則方塊模字中造字,特別是近代出現的書寫速度較慢的仿宋體、黑體、宋體,字型四棱方正,清晰易認,所以書籍報刊大量使用,以至於使人們依據原有觀念上的方格和近代製造出來的方形字,便認為所有漢字都是方塊字,手寫體的篆、隸、楷、行也就以方塊字稱謂了。 更多→ 方塊字

[方塊字]英文翻譯

Block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