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是什麼意思,政府的解釋,政府的反義詞近義詞,政府的意思,政府的英文翻譯

政府   [zhèng fǔ]

[政府]基本解釋

1.國家權力的執行機關,即國家行政機關
2.古時稱宰相處理政務的處所

[政府]詳細解釋

  1. 唐 宋 時稱宰相治理政務的處所為政府。後泛指國家權力的執行機關,即國家行政機關。

    《資治通鑑·唐宣宗大中二年》:“前 鳳翔 節度使 石雄 詣政府自陳 黑山 、 烏嶺 之功,求一鎮以終老。” 胡三省 註:“政府,即謂政事堂。” 宋 葉適 《與趙丞相書》:“相公時在政府,實拔異之,使某由此有聞於世,雖嘗奉啟陳謝,而不敢敍道其感戴之私。” 清 昭槤 《嘯亭雜錄·劉文正公之直》:“然余承乏政府,尚不需此,汝可歸告汝主,贈諸故舊之貧窶者可也。”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所生長的地方》:“且可以從官家領取二百年前被政府所沒收的公田耕耨播種。”

[政府]百科解釋

政府,即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是國家行政機關。政府是維護國家安全、消除社會隱患、促進科學技術進步、提高國民生產能力、最佳化社會結構,研究社會現象的特殊機構。國家公共行政權力的象徵、承載體和實際行為體。政府發布的行政命令、行政決策、行政法規、行政司法、行政裁決、行政懲處、行政監察等等,都應符合憲法和有關法律的原則和精神,都對其規定的所有適用對象產生效力,並以國家武裝力量為後盾的強制執行。廣義的政府是指國家的立法機關、行政機關和司法機關等公共機關的總合,代表著社會公共權力。政府可以被看成是一種制定和實施公共決策,實現有序統治的機構,它泛指各類國家公共權力機關,包括一切依法享有制訂法律、執行和貫徹法... 更多→ 政府

[政府]英文翻譯

government

[政府]近義詞

[政府]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