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政府是什麼意思,聯合政府的解釋,聯合政府的反義詞近義詞,聯合政府的意思,聯合政府的英文翻譯

聯合政府   [lián hé zhèng fǔ]

[聯合政府]基本解釋

1.由各階層、各黨派或集團聯合組成的政府。 康有為 《大同書》乙部第二章:“ 美 自一千七百七十五年十三州皆與盟,創成聯合政府。是時內政聽其獨立自治,其開戰、講和、通商諸大事,凡關於聯邦公共安利者,皆聯合政府主之。”
2.特指我國抗 日 戰爭時期,各抗 日 根據地成立的三三制的地方性的抗 日 民主政府。 周恩來 《論統一戰線》:“自從我們黨提出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到去年提出聯合政府的主張,有了發展,實際上是一個東西。聯合政府就是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在政權上的最高形式。”

[聯合政府]詳細解釋

  1. 由各階層、各黨派或集團聯合組成的政府。

    康有為 《大同書》乙部第二章:“ 美 自一千七百七十五年十三州皆與盟,創成聯合政府。是時內政聽其獨立自治,其開戰、講和、通商諸大事,凡關於聯邦公共安利者,皆聯合政府主之。”

  2. 特指我國抗 日 戰爭時期,各抗 日 根據地成立的三三制的地方性的抗 日 民主政府。

    周恩來 《論統一戰線》:“自從我們黨提出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到去年提出聯合政府的主張,有了發展,實際上是一個東西。聯合政府就是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在政權上的最高形式。”

[聯合政府]百科解釋

聯合政府(coalition government),又稱為多黨政府(Multiparty Government),通常會出現於多黨制的國家。通常出現在以下兩種情形中:該國存在敵對的軍事力量,為避免內戰,而由原政府容納反對黨人員,組織聯合政府。這樣的聯合政府並無經過民主程式產生,類似政治分贓。 該國並無敵對軍事力量,且已實現憲政,但是該國內閣閣員是由兩個或以上的政黨黨員所組成,因為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可獲得國會過半數的席次,以致無法單獨組閣,因此採用聯合政府形式(即由最大政黨,或者是在選舉中取得最多票數的政黨,聯合其他政黨,籌組聯合政府)。 更多→ 聯合政府

[聯合政府]英文翻譯

Coalition government